开通“手机党校”每周一期随时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刘勇 陈江南)“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请大家今天下午准时参加党员廉洁从教责任书签订仪式。”近日,江西省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康梅兰接到了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熊建强通过“手机党校”发送的飞信。

  原来,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员不断增加和变更带来的“盲点”以及学校党员均开通飞信的实际情况,该校推出新举措,开通了“手机党校”,充分利用手机特性,突破时空限制,为党员创造更便捷的学习条件。今后,每逢两会、“七一”和党员的“政治生日”等重要纪念日,“手机党校”都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向其所在支部党员传达指示精神,借此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据悉,“手机党校”集政治性、理论性、知识性、时效性和实用性于一体,既有宣传报道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出台的重大教育政策的栏目,也有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的新动态、新进展和新成效的党务快报栏目,还有转发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评论员文章和理论性文章的学习课堂栏目等。自今年4月开通以来,该院“手机党校”每周编发一期,正逐步形成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老教师变成理发师     下一篇:可敬的山村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