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的作文:欣赏一番月色_450字

      那晚,从繁忙的作业中脱身出来,已是9点多光景。这时,万籁俱寂,一切都是静静的。我只身来到阳台,去欣赏一番月色。


      夜晚,是那样的悄然无声。环顾四周,万家灯火都已熄灭,只有星星点点的几盏灯还亮着,想必他们与我一样,或是在写作业,或也是在欣赏月色吧!月光照射在窗子的栅栏之上,在地上形成了一道道的光斑。置身其中,夹带着朦胧的月色,仿佛被罩上了一只笼子。感受着月色的迷蒙,呼吸着温馨的气息。


      随后,我慢慢闭上了双眼,任皎洁的月光洗走我的疲劳。突然,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他在一个空旷的庭院里漫步旁边有着他知心的友人,他们聊聊说说,时而一声大笑,时而又默默不语,似乎共同感受着月光的轻抚,又似在用心灵交谈。想到这儿,我不禁又联想到苏轼的境遇。那时,苏轼被贬到黄州,并做了一个有职无权的官,仕途可说是一波三折,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了热情,而是任以闲雅之心与友人一起赏月,呵,多么好的闲情逸致啊!


      渐渐地,睡意涌上心头,我转身回房,心里想着:有一种安闲自适、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是多么重要啊!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