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考试的作文:考试点滴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考试的作文/2010-12-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考试,分了班,身边都是熟悉却不熟识的人,坐在那儿复习,看一些人彼此可以打招呼,发觉自己是不是太安静了些,将背的课文背出声,才发觉那声音是我发出的。

  收了书,等试卷发下,前后桌传递试卷,喜欢看那样的默契,填,姓名,班级,考号,107070412,突然想如果一班的一个学生考了级部第一,那考号便是107010101,那该多帅。

  做题,选择,填空,一个一个的做着,我甚至有了些不耐烦,真羡慕那些可以毫不思索便快速做出每一个题的人,也许吧普普通通就是我这样的,从小到大,学习不好不赖,人际关系都还可以,算是平易近人吧。数学最后一个大题,实在没有思路,而这时的时间有那么短暂,它也是迫不得已的一点一点走着,我却能藏有一点侥幸心理的胡编乱造。

  在做试卷时,经常抬头,去看门外的树木,立立的定在那里,却也是畅然的,光,透过窗,斜洒在窗台上,看白墙上的光斑一点点转移……被突然涌上的思路打断,继续埋头奋战。

  作文题目是:总想为你唱只歌,乍一看,有点像情书之类的,我把它转移到了母爱上,“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有为妈妈唱过这支歌,也许是长大后的成熟抑制了单纯的歌唱,也许唱只歌是尴尬的吧,但我一直庆幸着妈妈的开明,经常和同桌互相说妈妈的一些趣事,突然发现,有个那么可爱的妈妈是多么的幸福。

  试卷做完后,便不想再回头检查了,在纸上涂涂画画,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也许是单纯的发泄,也许是一种内心的驱使,不想闲下来去想那无聊的考试考试的时候,也许是这个学校白天最寂静的时候吧,也许在那寂静的表面下,强压着烦躁。

  铃响,收卷,结果已成定局,以后的结果,在这一刻便已决定,想再多也是那样,不曾再被再被改变了。

  路两旁的法桐,在深秋的呼应下,叶子泛黄,与远处夕阳映照下的天相接,如此美好。

  实验学校初三:左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