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过的作文:难过的立春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难过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天是立春,本是“雪消风自软,梅合柳条新”的日子,我却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惊醒。记忆里的春雨总是琴音一般美妙,总能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而近日的雨却仿佛一条条的鞭子无情地抽打着天地万物,叫人难以入睡。我起身推窗一看,马路上积满了雨水。多么让人难过的立春啊!难过的不是积满雨水的道路,而是人们的心也同样积满了雨水。


  洗漱之后,我准备吃早餐。平时饭桌上的谈笑风生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疫情”带来的沉重的气氛。饭后,我想出去走走,爸爸妈妈却不允许。我透过窗户往外看,平时人流如潮的街道,此刻空空如也。多么让人难过的立春啊!难过的不是家乡冷清的街头,而是武汉的行人中,也许有人已经迈不开双腿。


  百无聊赖之下,我打开电视。屏幕上,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像连轴转的陀螺,不分昼夜地忙碌着。这边的病人刚打好吊瓶,外面又送来了疑似病例。无论医生还是护士,每天至少工作16个小时。湖南衡山的90后宋医生为抗击冠状病毒连续工作十天九夜,终于因体力不支猝死。眼前的医护人员已经不是“白衣天使”了,他们升级成“白衣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犹如当年的“敢死队”,对死神毫不畏惧。他们宁愿舍弃自己换来病人的健康!忙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何止医务部门,全国的老百姓都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再次来到窗前,天还在下雨,但我相信:没有一个雨天不会放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万众一心,共同战“疫”,中国的春天很快就要来临,到时山河无恙、举国安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