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经济、环保倍受消费者青睐。某型号电动自行车的主要技术参数如表所示。(1)请写出电动自行车在下列使用过程中的能量转化:①电动自行车充电;②电动自行车行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经济、环保倍受消费者青睐。某型号电动自行车的主要技术参数如表所示。
(1)若该车和人共重l400N,行驶时两轮胎与地的接触面积共为1.0×10-2m2,那么车对地面的压强多大?
(2)在某平直路段上,电动自行车以额定功率匀速行驶时,受到的平均阻力为40N,此时自行车的动力多大?若行驶速度为7m/s,则ls内动力对自行车所做的功是多少?电动自行车的效率多大?
(3)与内燃机摩托车相比,电动自行车在环保节能方面有许多优点,请写出其中的两条。

◎ 答案

解:
(1)车对地面的压强
(2)由二力平衡条件得:动力
动力对自行车所做的功,电机1s内所做的功

则电动自行车的效率为η===70%。
(3)消除了尾气排放;减少了热量排放;减少了噪声污染;能源利用的效率高等。(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经济、环保倍受消费者青睐。某型号电动自行车的主要技术参数如表所示。(1)请写出电动自行车在下列使用过程中的能量转化:①电动自行车充电;②电动自行车行…”主要考查了你对  【压强的大小及其计算】,【功的计算】,【二力平衡的定义及条件】,【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