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烈日曝晒过的汽车,车内温度可达50℃以上.针对这一情况,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汽车遮阳帘,汽车遮阳帘是否真的有遮阳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了普通型、加厚型和折叠型三款表面镀铝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夏天烈日曝晒过的汽车,车内温度可达50℃以上.针对这一情况,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汽车遮阳帘,汽车遮阳帘是否真的有遮阳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了普通型、加厚型和折叠型三款表面镀铝膜的汽车遮阳帘进行了以下实验.实验步骤如下:
①选取三辆颜色、型号相同的同款汽车,并排朝南停放在阳光充足的空旷地方.
②将三款汽车遮阳帘分别安装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后,关上车门,并编号.
③一段时间后,用灵敏温度计分别测量车内的温度.
(1)进行该实验的最佳时间是______.
A.早晨    B.中午    C.傍晚
(2)该实验设计中的不足之处是______.

◎ 答案

(1)要比较遮阳帘的作用,就要采用阳光充足的地方和时间,中午的阳光比较充足;
故选B.
(2)要看遮阳帘是否有作用,最好是把挂有遮阳帘的和没有挂遮阳帘的来进行比较;
故答案为:没有设置不装遮阳帘的对照组.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夏天烈日曝晒过的汽车,车内温度可达50℃以上.针对这一情况,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汽车遮阳帘,汽车遮阳帘是否真的有遮阳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了普通型、加厚型和折叠型三款表面镀铝…”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