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3-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湖北省荆门市实验小学:“云”体验加速学生成长

    本报讯(通讯员 姜彬) “这个课堂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日前,一次特别的网络主题队会课在湖北省荆门市实验小学举行,该校通过“平台推送+网络直播”,让更多人感受到实小学子的家国情怀。据悉,网上开学以来,该校创编抗疫诗歌、顺口溜70余首,创作抗疫宣传画和书法作品1700余幅,办科普手抄报500余份,录制“致敬最美逆行者”、科学防护小视频130余个,通过班级群、朋友圈展示个人或小组学习成果近3000件。新的“课堂”给身处重疫区的荆门市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成长。

    山东省潍坊北海教育集团: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下家校育人

    本报讯(通讯员 乔小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潍坊北海教育集团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家校育人工作,收到明显效果。

    疫情发生后,集团通过学校微信群、QQ群、钉钉等渠道向师生及家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普知识以及防疫情况,并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内容,组织师生及家长了解疫情、做好科学预防;同时以“疫”为育,充分挖掘疫情中的育人元素,把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英雄人物等作为鲜活的教育资源;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建立以班主任牵头的班级管理网格,分年级分学科负责防控期间学生的在线学习,同时通过亲子锻炼、亲子阅读、亲子劳动、亲子创作、亲子规划等多形式亲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吉林省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法治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宋程程) 日前,吉林省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线上法治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每周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期法治教育短课,通过动漫小视频、案例分析等形式,让学生与家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违法行为等,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