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直委员:探索学校体育场馆开放运营模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梁丹 林焕新)“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可引入社会专业团队参与运营管理,有效提高国有资产利用率,减少财政对学校体育设施修缮维护的资金投入,为学生及市民提供廉价优质专业化服务,降低公众体育锻炼成本。”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建议,合理开发利用学校体育场馆资源,能有效缓解全民健身所需场地不足问题。

    “通过建立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评价科学的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机制,做到以点带面。”袁直表示,要鼓励学校探索适合本校实际情况的运营模式,可以探索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托管减轻学校负担,由第三方在使用场地的同时担负学校体育设施建设、维护和消杀费用,并为民众科学健身提供普惠式指导,以教学和对外开放相结合的方式以馆养馆。

    袁直认为,要注重加强对体育服务机构的监管。在甄选体育服务机构时,相关主管部门要从办学许可、资金监管、市场定价、师资团队、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全面深入了解,合理地对机构进行风险管控,为行业监督设立参考标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