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曙:我就是教育工作的“后勤部长”中共上饶市婺源县委书记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9-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江西省婺源县是财政小县,但吴曙深信“小财政也能办大教育”。

    短短3年间,在吴曙的推动下,婺源县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投资7.7亿多元建成了两所城区小学、两所城区幼儿园,推进了文公中学新建工程,城区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筹措资金近3亿元用于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新(改)建校舍25.5万平方米,一批农村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吴曙始终把尊师重教融入行动,通过基层走访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一师一校教学点教师“红烛奖教金”每人每年提高到3000元。县财政拨出451万元用于教师津补贴,创新开展3年一次的书乡名师评选活动并提高奖励标准。她强调,要在继续擦亮婺源“最美乡村”品牌的同时传承“千年书乡”文脉。

    吴曙对教育亲力亲为,体现了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办好教育的强烈责任感。在吴曙的带领下,婺源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江西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江西省‘国培计划’项目示范县”等荣誉。

    许多场合,吴曙都这样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对教育发展怎么重视、怎么关心都不会错,对教育怎么投入、怎么加强都不为过。”

    吴曙:我就是教育工作的“后勤部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