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大熊猫的故乡等你们”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3-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记者 高毅哲 李小伟)“成都已向世界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们在大熊猫的故乡等你们!”今天,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请。

    据介绍,成都大运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行,比赛项目设置田径、跳水、射箭、篮球、排球、游泳、水球、羽毛球、体操、艺术体操、击剑、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网球15个必选项目和武术、赛艇、射击3个自选项目,共18个大项、269个小项。

    按照“绿色、节俭、必须”的原则,成都大运会共设置比赛和训练场馆49处,包括13处新建场馆和36处改造提升场馆。

    “目前,大运会所有竞赛场馆都进行了体育工艺验收,所有竞赛的器材已经配置到位。”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明介绍。

    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成都大运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如何开展?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旭光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成都大运会制定了妥善安全的疫情防控策略,以闭环管理为核心,一体推进赛事防疫和城市防疫。“我们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抵离口岸、大运村、场馆、接待酒店等场所为重点,‘一馆一策’‘一赛一策’制定了18个竞赛项目防疫细则,编制所有场所防疫《闭环管理手册》。将在做好境外远端防控和口岸检疫的基础上,对所有入境人员和与其直接或间接接触的涉赛事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并尽量减少环内人员的动线交叉。”刘旭光说。

    大运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世界运动会,也是代表世界大学生最高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成都方面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助力各国青年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加深世界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往来。

    “我们将向世界各国青年展示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城市人文和历史文化的一批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手工艺优秀作品。赛事期间,我们还将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青年活动,让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在轻松、活泼、欢乐的气氛中共同牵手,共创未来。我们的大运村不仅为大学生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还为他们准备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郝风林介绍。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包括“夏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从1959年起至今已举办30届。

    2018年12月13日,国际大体联宣布成都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成都大运会原定举办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因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