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下高考有条不紊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6月7日讯(记者 施剑松 焦以璇)今天,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在北京昌平,3所学校共400多名来自疫情封管控区的考生,在备用考点昌平区前锋学校考点顺利开考。在非封管控区考点,考生在普通考场参考。

    6月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位于昌平二中回龙观校区的考点被列为封控区,当天昌平区教委紧急研判后决定启用平移考点,考场组织人员、物资全部平移到新考点昌平区前锋学校考点组织考试。3所学校的班主任、年级组长和心理教师还组建了随时在线的心理热线,及时为考生和家长缓解焦虑,提振信心。

    首师大育新回龙观学校副校长赵玉峰介绍,由于两个考点相距较远,学生转运、信息核对工作量很大,从教委、考试中心到学校,很多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到凌晨,在第一时间将学生全部转运到平移考点候考。

    今天上午8时,在非封管控区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场设立了考生专用通道,考生可在专用通道入口附近下车,家长即停即走。学校还将初中楼二层、三层各教室设为休息处,供考生使用。

    家住海淀的杨女士和丈夫一起为孩子送考。“虽然孩子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居家学习,但并没有影响复习节奏,学校一直给予了系统性的线上复习指导,帮助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杨女士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