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辅导课的精挑细选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现场会,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纪检监察人员和学校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公开遴选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校外培训机构。

    随着“双减”工作的深入推进,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复兴区研究制定了《复兴区关于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遴选、监督、激励、退出等配套机制,完善了平台配套体系,旨在通过良性竞争,引进优质课后服务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便捷、更实惠、更多元的服务,同时也倒逼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方案一经推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悉,本次遴选从发布公告到组织初选,从组织专家评委现场遴选到学校招选,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纪检监察、学校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全程监督。通过“三听、三看、三查”,经专家评审综合评估后确定遴选结果。会上,53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通过认定。

    “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规范自身行为,接受公众监督,保证培训质量,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在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

    “我家孩子原来在市里接受芭蕾舞培训,现在可好了,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一节课可以节省60%的费用,只要20块钱。”家住陶二矿的学生家长杨师傅高兴地说,“当了一辈子矿工,看着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心里比多挖了一吨煤还美。”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有益补充作用,使之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相互配合、互相促进、健康发展。”复兴区教体局局长常健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