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林代表:进一步修订和推广家庭教育促进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程墨 王阳)“家长树立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是高质量家庭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建议,应进一步修订和推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徐卫林建议,鼓励开展家庭教育研究,鼓励高等学校开设家庭教育专业课程,支持师范院校和有条件的高等学校加强家庭教育学科建设,培养家庭教育服务专业人才,支持开展中小学家庭教育培训教材建设;在孕期和未成年人进入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幼儿园、中小学等重要时段,家长必须进行有针对性的在岗培训,修满一定学时后持证上岗;定期组织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每学期在学校安排一定学时的家庭教育课程,督促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按时参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