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君委员:教育资源配置要适应人口新变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低生育、老龄化、高流动’的人口发展态势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构成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人口背景。”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表示,要关注人口新变化将对教育资源配置及教育结构布局产生的显著影响。

    吴瑞君建议:一是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人口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人口与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二是分阶段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利用乡村地区学龄前及小学受教育人口数量持续减少,中西部地区农村小学学龄人口减少,高中学龄人口增量较少的契机,采取加大区域间合作、委托管理、教师轮岗等形式,缩小师资力量较好的学校与其他普通学校之间的差距;三是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如本省份地市级之间,建立学龄人口变动预警和教师编制动态调整机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