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寒假:春节线上游 邂逅生态天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内容提要:寒假的序幕已经拉开,春节也即将到来,不少家长开始着手规划出游线路,准备在假期和孩子畅游家乡天津,发现家乡的美。天津不仅建筑多样,夜景迷人,实际上还是座“生态之城”,海洋生物多样、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下面这四站天津生态“打卡地”将带领同学们走进天津的湿地、海洋、森林,家长们可趁假期和孩子一起踏上“天津生态探索之旅”,在“云端”探索绿色之美,邂逅生态天津。

天津讯:寒假的序幕已经拉开,春节也即将到来,不少家长开始着手规划出游线路,准备在假期和孩子畅游家乡天津,发现家乡的美。天津不仅建筑多样,夜景迷人,实际上还是座 生态之城 ,海洋生物多样、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下面这四站天津生态 打卡地 将带领同学们走进天津的湿地、海洋、森林,家长们可趁假期和孩子一起踏上 天津生态探索之旅 ,在 云端 探索绿色之美,邂逅生态天津。

第一站:天津生态印象

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坚持 留白、留绿、留璞 ,持续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第二站:河湿交融

湿地是天津最亮眼的生态名片,也是最具特色的禀赋资源。在天津,湿地面积达2956平方公里,类型齐全、生态功能多样、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呈现中国北方少有的 湿地水乡 景观,被誉为 华北之肾 。

天津河流纵横交错,水系丰富,拥有一级河道19条、二级河道109条,华北平原众多河流都由此入海,被誉为 九河下梢 、 河海要冲 。

目前,天津拥有14块重要湿地,包括四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四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和其他六个重要河流、水库等重要湿地。

第三站:蓝色之韵

天津地处太平洋西岸,渤海湾湾底,海岸线长约153公里,是世界最著名粉砂淤泥质海滩之一,生境独特,海洋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

近年来,天津加强渤海综合治理,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加大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整治,提升海洋生态系统功能,努力建设成为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翔鸟语、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

第四站:森林之歌

天津北依燕山,山区面积840.5平方公里,山青水美,风光秀丽,具有北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是东北植物区系和华北植物区系交汇之所,具有丰富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物种质 基因库 。

天津北部山区分布有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津蓟州中上元古界国家自然保护区、天津蓟州盘山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保护区、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等多个代表性自然保护地,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载体。(本文整理自 天津生态环境 微信公众平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