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65周年校庆公告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泱泱渭水,周公思贤育英才;巍巍秦岭,横渠“四为”立初心。日月盈仄,春秋代序;学脉赓续,瓜瓞绵绵。2023年10月16日,宝鸡文理学院将迎来办学65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炎帝故里,济济多士;陈仓名邑,薪火相传。宝鸡文理学院肇建于1958年,时名宝鸡大学;1975年成立陕西师范大学宝鸡分校;1978年定名为宝鸡师范学院;1992年更名为宝鸡文理学院。三易校名,三迁校址,学脉相承,丹心如始。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目前全校师生员工23000余人,高新、石鼓、蟠龙三校区占地近3000亩。宝鸡文理学院办学65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6万人,为国家建设和陕西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盛世修学,允公允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学校乘时代之长风,挂万里之云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校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坚持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坚持教师教育和应用型工科等文、理、工、管协同发展;坚持立足宝鸡、服务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依托宝鸡厚重的历史积淀,汲取周秦文化精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了“博文明理,厚德尚能”的校训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育人全过程的鲜明特色。

    务实守正,日新其业;载缵“前”功,踔厉奋发。庆祝建校65周年,既是学校处于“十四五”发展的关键节点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的生动实践,也是凝聚各方智慧、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回眸历史,戊戌重逢又五载;展望前程,七十锦绣更百年。癸卯九月,丹桂芬芳,我们诚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同擘宏图;诚邀八方宾朋,相聚陈仓,共襄盛举!

    谨此公告,敬祈周知。

    宝鸡文理学院

    2023年5月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