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实施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黄星)日前,福建省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启动。

    福建明确,要将“平安消费”工作和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工作、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等常规性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各地要坚持校外培训公益属性,开展常态化收费行为排查整治并建立工作台账,重点整治超时段、超限额收费,未落实政府指导价,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等问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聚焦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风险保证金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的开立和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通过监管部门规定以外的方式收取培训费用,“体外循环”躲避资金监管的问题;是否存在“一刀切”,不按照“一机构一核定”原则核定风险保证金,资金监管流于形式等问题。

    福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消委会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完善校外培训领域消费纠纷维权制度,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广泛受理学生家长退费纠纷,让困难家长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