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孩子的人生打上幸福底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杨老师,你的办法真顶事。这不,孩子一大早就起床了,高高兴兴来到幼儿园!”“别看孩子小,其实他们的心思像湖水,清澈但不能一眼望到底,咱们做家长的也必须得加强学习!”幼儿园开学前几天,“小苹果”(化名)说啥也不想上幼儿园,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周县凤凰幼儿园园长杨会芳的一次家访就解决了问题。2月26日,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后,“小苹果”的妈妈对杨会芳钦佩有加。

    新学期开学前,像这样的线下家访交流活动,杨会芳开展了20余次。

    当前,城乡留守儿童、空巢家庭等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家庭教育薄弱甚至缺失的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与难点。“父母不仅给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还是他们应对一切困难、挫折的力量源泉。家庭教育已经从‘家事’上升为‘国事’,我们必须要积极应对。”为此,杨会芳开始认真研究家庭教育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探索解决之道。

    近年来,在杨会芳的积极建议和直接参与下,曲周县教育局成立了家庭教育联合指导工作站和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全面推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家长开放日、举办家长课堂、征集评选家风家规等,并组织开展“教师大家访”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曲周县也因此获批河北省首批中小学家庭教育示范区。

    “好的家庭教育,能为孩子的一生打上幸福底色。现实中,有些家长对孩子期望很高,但由于认识有误、方法不当,致使孩子的发展走向家长意愿的反面,甚至酿成了家庭悲剧。做好家庭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一年来,作为家庭教育讲师团队的主要宣讲人之一,杨会芳一直在培训和宣讲的路上。

    “我将持续走访调研并探索新模式新方法,积极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尽自己绵薄之力照亮孩子成长的天空,用爱心呵护孩子们幸福成长。”杨会芳表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