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教师留在乡村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3月9日,农加贵(右一)与云南民族大学教授龙珊(左)、云南省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教师甄兰芳(右二)在交流讨论。 2月26日,春暖乍寒,农加贵与学生交流,嘘寒问暖。

    “昨天晚上11点多接到教育部的电话,没想到反应这么快。”3月9日,刚见面,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农加贵就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期间,他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和激励措施,让优秀教师留在乡村,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让乡村留下更多优秀教师,教育才能迈向更好未来。”农加贵说。

    据悉,农加贵扎根乡村小学已有38年,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师德楷模”、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张学军 摄影报道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