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导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近日,海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退休教师作用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引导广大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事业,助力海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若干措施》提出,建立开展教育咨询指导的各级退休专家团队,成立省退休名校长名教师指导团,选聘优秀退休校长和教师担任各级教育督学等。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教师队伍结构性缺编等情况,在自愿和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引入省内外退休骨干教师。退休教师可全职重返课堂承担教学任务,也可选择弹性工作方式,开展听课评课、上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指导活动。

    《若干措施》要求,各市县可根据实际设立退休教师服务项目,将项目实施所需经费纳入预算,为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用人单位(学校)要充分考虑退休教师实际,做好服务保障,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合理、适度安排工作。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