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携手共促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记者从日前在天津举办的京津冀托幼一体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共同体将建设“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发挥高水平大学学科、师资、科研等优势,共建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和职业院校幼儿师资培训基地,校企联合打造科研攻关团队,产出一批前沿领域的创新成果。

    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2023年5月,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牵头发起组建了京津冀托幼一体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同年,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幼儿教育产教融合实训与服务基地落成,依托共同体,与北京金融街教育集团合作建立了“城职慧爱产业学院”“特色学徒制教育研究中心”“婴幼儿托育专业国际化师资‘培训+技能’基地”3个幼儿教育产教融合标志性项目。

    据悉,下一步,京津冀托幼一体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紧密的行业合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提升共同体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托幼人才的培养质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