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校训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校训:以书载道 以字树人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8-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小学基于“书写人生,放飞理想”的办学理念,学校提炼出“以书载道,以字树人”的校训。

    “以书载道”源于“文以载道”和“文以贯道”之说。出自宋理学家周敦颐《通书·文辞》:“文所以载道也。轮辕饰而人弗庸,徒饰也,况虚车乎。”

    “以字树人”源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出自管仲的《管子·权修》的“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作为渝北区基础教育窗口学校,学校以书法教育为切入点,坚持“合格+特长”的办学思路,以“写字立身,强能健体”为校风,以“以书愉教,寓教于乐”为教风,以“心领神会,写字尚美”为学风,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新课程改革有机结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引领学生筑梦、追梦、圆梦,以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美好愿景。

    (作者单位系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校)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