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建立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险制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4-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奕湛)面对民办学校教师的社会保险没有得到公平对待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阳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建议,设定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险制度的具体起草、通过、实施时间表,将这一问题的解决列入全国人大及有关部委的议事日程,由全国人大监督运作和推行。

    林腾蛟表示,民办学校仍然面临许多阻碍其发展的老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民办学校教师的社会保险仍然没有得到公平对待。目前,我国公办学校执行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而民办学校绝大多数是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这两种不同的养老保险制度下,由于其缴费基数、比例和核算公式不一样,民办学校教师退休后的待遇与公办学校教师存在着数倍的差距,这种‘同工不同酬’的现象已严重影响到民办学校教师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认同感,这也是当前民办学校优秀人才不断流失的最大原因之一。”林腾蛟说。

    林腾蛟建议,成立由发展改革、教育、劳动人事等相关部委组成的办事机构,通过对相关法律的学习和基层实验的调研总结,进行顶层设计,向全国人大提出一个公平、完善的民办教师社会保险制度方案,以利出台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险问题的新法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