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皮卡”陪伴孩子成长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4-05-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近日,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在北京举办了曹文轩“我的儿子皮卡”系列丛书出版五周年庆典。这套书是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首部少年成长系列小说,以幽默诙谐的笔调,讲述了小男孩皮卡的成长故事,目前已出版10册。

    “我写皮卡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编故事,这个系列是由一个一个故事组成的,其中的每一章都可以看成是一个独立的短篇,然后把这些短篇放在一起就是皮卡的成长史。”曹文轩对儿童文学作品里的幽默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儿童文学中的幽默非常必要,但笑并不是衡量幽默唯一的标准,一个儿童文学作家的成功并不是现在,而是在将来。当一个孩子长大成人对你的作品有感恩思想,你在那时候才有权利说这是一部成功的儿童文学作品。”

    五年来,“我的儿子皮卡”陪伴着读者成长。在皮卡的成长过程中,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那些令人沉思的悲悯,也让读者看到了自己的童年,体会到了人生之初的单纯是如何一点一点被描绘得五彩斑斓的。不仅孩子们会从中体味到成长的教育,父母也会在书中重温那段雕塑孩子心灵和性情的时光。(却咏梅)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