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2006年第一场秋雨突然袭来的时候,当衣着单薄的贝儿忘记拿伞而随意在单位的门口上了一辆在此等候的出租车时,抬起头才愕然的发现开车的司机不是别人而正是曾经深深爱着的楚,而楚也正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贝儿,一时之间沉默尴尬在小小的车厢内流转,贝儿几次想开口问问楚,你还好吗可是终究是一句话也没问不出口?只有呆呆的沉默!终于在车启动行了一小段路程以后楚打破了车内死一般的寂静,贝儿你现在不会介意我吸一支烟吧?“楚,你还是那么爱吸烟吗?如果可以少吸点对身体不好?贝儿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楚巧妙的拦下了,贝儿别说了你还关心我的身体吗?你还在乎我的感受吗?真的贝儿我知道你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子?就算我求你?如果曾经我在你的心里还有那么那么一点小小的位置,如果你真的爱过我就请别再问我过得如何好吗?楚....你....后面的问话已经到了贝儿的嘴边,却又被贝儿硬生生的咽了回去!一切的一切都不需要再问了贝儿在心里默默的说!

不知不觉间面对这样的一个楚,贝儿的心突然酸酸的!可是贝儿却不能在多问一个字?因为贝儿知道曾经的楚是那么的骄傲,面对曾经深深爱过的恋人贝儿纵然心痛到了极点?纵然很想问问楚在分手以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楚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人生变故?可是为了保护楚那仅存的一点点自尊和面子,为了不想让楚在自己的面前更加的难堪?贝儿虽然很想知道离开了自己以后的楚,到底经历了怎样生活上的打击?还有楚今时今日这般的处境和他当初那般绝情的话有没有关系?纵然贝儿的心里此时装满了对楚的总总疑问,可贝儿心里也十分清楚现在的自己真的没权利再去问了?既然回不到从前的岁月又何必让楚一个大男人在自己的面前难堪呢?

说话间楚已经把车开到了贝儿家的楼下,贝儿付了钱正准备下车,却被楚快她一步按住了她的手,贝儿,你......你和我之间还用这样吗?就算老朋友路上遇见送你一程不行吗?楚....我....楚对不起.千千万万个祝福给你!没有我的岁月照顾好你自己,还有我最后的说一句,以后少吸烟可以吗?说完这些贝儿几乎是冲着打开车门跑出去的,听着贝儿的话楚只能苦涩的笑。慢慢的楚的心里有了一种苦涩的味道!这苦涩的味道没有可以化解的解药!回到了家里的贝儿一直的一直站在阳台上的落地窗前看着楚和他的那辆停在瑟瑟秋雨里的出租车!看着看着贝儿的心开始一点一点的疼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自己都上楼能有10多分钟了楚为什么还不走呢?想着想着贝儿好像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路奔回自己的书房打开了电脑桌下面一个装药的抽屉找到了一盒胃药拿着伞冲出家门向楼下的楚奔去!

楚真的没想到贝儿会在上楼回家以后再一次跑下楼向他的车奔来?看她一脸心急的样子楚竟然一时之间忘了自己的胃疼,以为贝儿刚刚在他的车上遗落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所以追了出来?可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楚却看见了贝儿手里的热水杯和胃药他明白了,原来他曾经爱着的贝儿还是那么那么的细心?不知道自己在她面前那里露了破绽,让他曾经的贝儿看出了他身体的不是?楚,你中午没吃饭吗?就算在忙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楚,我知道我知道你一直是一个极爱面子和尊严的男子,表面上看着对什么都丝毫的不在意?可是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那高傲的傲骨里我知道那是没人可以挑战的底线不是吗?楚,你现在到底怎么样啊?不行我送你去医院或者上楼去我家休息一会吧?现在外面还下着雨我实在不放心你一个人就这样出车去?还是曾经熟悉的角落?还是曾经那个熟悉的小窝,当楚拗不过贝儿的一再坚持再一次踏进贝儿家屋门的时候?往事一幕幕在眼前像放电影一样的在脑海里从演,往日的温情一幕幕,往日的爱依然深埋在楚的心头.....

曾经在一个个无眠的夜里楚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谁是他今生眷恋的唯一?曾经在一个个无眠的夜里楚不止一次的问自己?是什么让自己学会了放弃?放弃自己爱的唯一?是现实是差距是身份背景悬殊比例?是楚每一次去贝儿父母家,贝儿父亲那双鹰一般锐利的眼睛,是楚自己清楚除了真心他什么都在也给不起?如果作为一个男人无法满足自己女友的购物欲?那他宁愿忍着心痛彻底的放弃?贝儿青春亮丽的女子在楚的心里有着别的同龄女子无法企及的位置和距离!楚也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背景和贝儿有着太大的差距?楚,怎么忍心让贝儿和他一起去吃苦呢?她适合一个更优秀的男子去爱才是?除了他贝儿跟了身边的任何一位追求者都不会为生计担心不必为买一件穿戴发愁才是!所以楚那天借着酒劲也是为了贝儿好,才在群里说了那样一段伤人的话"今天我有一事相求群里的各位朋友,如果你们群里现在有那一位朋友能把贝儿给我劝离开了我,我请他吃饭,地方随心情你们随便点到时候我买单好了,我说话算话没有别的要求就是想让大家想什么办法让她离开我就好,我现在实在受不了她这样的女人了,所以求求大家帮帮忙!发言人楚在此我先对其想要真心帮我的人表示感谢!”气的贝儿离他而去?

楚别有用心的用一段话伤的贝儿离他而去?可痛却深深的埋在了自己的心里?爱你却不能拥有你,与其让你跟着我受苦还不如让更懂你的人去爱你?爱你却不能拥有你?那么我只能狠心的离你而去?还你一片爱的天地!

上一篇:毛毛道     下一篇:心灵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