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姿中的摇曳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尽柔的北风,吹落一地的干枯,只留下茫然的虬枝秃驳。聆听中,那来自远方的呼啸,正在静寂着孤独的摇曳。忽而温温然,似静姝微拂着笑脸;忽而娇悍悍,强硬着无理的半隅回旋……

 

      偶然散步在清浅的荷塘堤畔,没有了往日徜徉的川流不歇。残梗败蕖摇曳着风姿中一然萧条的枯索,嫣容不复残红绝,清骨尚存杳香消。偶见静株林立着凄凉的残缺,此时的无言大概是飘渺在风中唯一的诉说?

 

      霜染后的半截枯索,支撑着破碎支离的半壁黄渲,却还在努力的随着风舞,伴着风旋……泛白的清塘芦花,柔媚的尽展着纤腰细穗,或风送轻摇,或风绽花桥,或风转素姣。时而的萧寒,也无怨的摇曳着冷涩的一抹悄娑。

 

      迂回环堤的一树树蕤柳,娜姿中摇曳生风。尚黛的翠条,裹挟着霜寒露浓洗涤后的厚重,在紧催的一抹冬阳下尽显妩媚的韧柔。一地北风尽折,袭风中瑟瑟的颤抖着最后一抹柔颜姿靥。

 

      惊艳着这一抹抹风姿中的摇曳,理不清究竟期待的是什么?注定着陨落,注定着无果,却还是在意着旋舞的羞涩。或许,也只是风鸾偶遇的一道丽景而已呢?能否留下涟漪?能否刻下印记?能否存住记忆?谁又能知晓?谁又能说明?

 

      风送依然,温婉着抒怀的脉搏。望着青丝绞萦,裙裾轻舞,衣袂飘飘的浅影,素颜淡妆是否能是断章中曾经的那道风景?风姿中,摇曳着轮回的流转,是期待,蒙混了平和着的心的淡定,也许,红尘中只存在匆匆过客,过客匆匆!

 

      记不清谁曾说过:我想自由如风。是啊,风从遥远走来,走着细语阮凝,走着狂挽狷澜,走着漫不经心,一切也只是尽凭心情。风拂过,风饶过,掀起的涟漪可还曾铭记?真的不敢再妄自菲薄……

 

      据说:每一颗柔软的心,都会有一副坚硬的盔甲;每一份坚强背后,都有一样固守的温柔。总有一半刚强,一半柔弱的如果,是否能在风起风去之时,都能摇曳在风姿之中,回归潇洒呢?

 

      风过了无痕,羡慕这境界!尽管着顾自的摇曳,一个无心,总能将所有都抛之去之、轻描淡写。又一抹风潜风徐,但愿能送来远方摇曳着的安然一阕……

 

上一篇:所谓美(续1)     下一篇:岁月蹉跎,淡看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