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若梦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时光摇曳,转瞬而逝,碎了芳华,遗漏了斑驳的尘缘!

  展三寸素尺,倾一腔柔情,奈何笔涩墨酸,拾不起,道不尽曾经的天荒地老,沧海桑田!

  红尘冷暖,我愿倾尽一世繁华,只因为你独舞,奈何情深缘浅,三生石旁,奈何桥边,忘川河岸,谁又为谁续了一段不老的尘缘!

  红尘若梦,觅一处静幽,拈一指过往,舞一曲曾经,看花飞花落,花谢花开!

  谁人惜,一地落红,谁人懂,一曲离殇。念几许轻愁,徘徊在梦的窗口,谁?又拧住梦的霓裳,欲说还休?

  似水流年,轻轻走过搁浅的痕迹,只是怕吵醒酣睡的曾经,还有那一双幽怨的眼神,我用几个轮回的春秋,来学会遗忘,可时光浅浅,意念深深,执一笔流伤,吟一曲琴音,却难遇旧时人!

  红尘若梦,梦里红尘,一梦一执念,一花一落红,梦里梦外,刹那繁华,哪一抹短暂又永恒的痴恋,谁又候得了五百年?往事若烟,匆匆而过,山一程,水一路,纷纷扰扰,牵牵绊绊,终究敌不过似水流年,擦肩而过的美丽,转身,遗落在海的彼岸,消失不见!

  红尘深处,我白衣颜素,吟一曲清风明月,呓一梦萦萦痴语,叹一世流伤孤独,谁恋前世?谁共今生?谁许来世?万千情絮朦胧成红尘外三月的烟雨,一帘幽梦里,唯我独舞,睫帘掩,泪幽幽,问君识得几多愁,青丝漫,绕云楼,凝眸频频几回首,影独听晚,晓风拂柳,蝶舞尘陌,人在花影后!

  星眸流盼,光与影的经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人生若再如初见,我情愿,做一平淡若水的女子,婉约依然,不曾与你有遇,或是轻轻的道声再见,漫漫红尘里,只与文字邂逅,晨暮依伴……

上一篇:花影     下一篇:书中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