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尽落】转身,浅笑 宣告着那段青春的逝去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是夜,凉如水。渗入心里的是那名叫寂寞的东西,抬起头依旧不变的仰望。总以为那点星光能照亮我那颗在黑暗中沉沦的心,没想到却只是枉然。在这个充满孤独而又冗长的夜里,我这颗琉璃心似乎更容易破碎。因为夜会勾起回忆,勾起一些不想回忆却又舍不得丢弃的东西。
  
  习惯了,一切都只能说一句习惯了。不喜欢寂寞的我开始恋上寂寞,不喜欢回忆的我开始疯狂的回忆,不喜欢强颜欢笑的我开始不断地练习嘴角上扬的弧度。只是想不让别人看见心底的伤,只是想在寂寞中依旧的寂寞,回忆中依旧的沉沦,在脸上那虚假的笑中依旧的伤心。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我的空虚而改变什么,而你亦是一样。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总是要等到伤透了心才会懂得放弃,总是坚持一条自己看好的道路不停的往下走。不管过程有多么的艰辛,而终点的你就是那亘古不变的信仰。看到了你就等于拥有了全世界,可你一句淡淡的回去吧,有一种全身的血液就要凝固的感觉,但却这能转过身,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缓缓的倒下去。忘记跟你说了,你既然是我的信仰,既然是我生命的全部,失去了你,还怎么能够期盼阳光呢。
  
  漫天飞舞着我零碎的记忆,满天的星斗都变换成你最温柔的眼眸,跨越沧海桑田直达我的内心的深处。可我却忘记了,它并不属于我。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只会傻傻的执着着,我已经学会了麻痹,这都是你教给我的。
  
  这段华丽的冒险,没有真实的你来陪我一起走。失去的何止是爱,而是没有阳光的世界。终于相信爱是一场自己为自己的画地为牢,没有任何的出口。

  最后,我用我象征着纯洁的最后一滴泪水,宣告着那段青春的逝去,浓郁而又残酷,没有人可以从新开始,那些细小的悲哀与苍凉,终于是不得不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