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征文]“性感”的无穷大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时间的作文/2016-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女生,本就是一个矛盾的生物体。也许,不是你不了解她,而是她本身就不了解自己。

  每个女生都有一场华丽的幻想,无关其他,只因它属于自己。

  青春,是一场有时间限制的剧本,但它是没有彩排的舞台。二十几岁的我们,正值青春时期,本应该是能拼,能搏,能闯,能闹的时候,但现在呢?我们在大学的校园里迷失了自己,失去了那股属于我们这个年代的闯劲。我们年轻的身体里仿佛住着一个八十岁的灵魂,没有了生活的激情,也没有原本小说里拥有的热闹和青春。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待在宿舍,生活永远三点一线。我已经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高中时期无比期盼的,幻想的,浪漫的,美好的大学生活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我放纵了自己,丢失了初心。

  同学之间除了上课再也没有其他的交集,更多的人成了“点头之交”。男女交界像是一条银河,不再像中学那般嬉闹玩笑。最后,大学生活仿佛变成了宅男、宅女的“养成记”,渐渐的,淡淡的被脱离了视线。我不敢说所有的人都是这样,我只能说至少我变成了这样。

  “世间万物,唯一不变的就是变。”直到前不久无意间又一次翻开了当时语文老师给我的随笔留下的批注,我才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没有什么可以永恒不变,也没有人会陪你到永远。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那么沉迷小说?我反问,那为什么男生沉迷于游戏?答案是,因为从幻想中可以体会快乐。也许,我说的这个答案会让人嘲笑我“小白”,幼稚,不切实际,但谁叫我是一个双鱼座的女生呢,不切实际的沉浸在自己幻想中的世界是双鱼的特色。我不是RMB,所以也做不到让所有人都认可我,喜欢我。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张国荣的《我》是独特的,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剧本里的主角儿,而我能做的,只是让我成为自己的编剧。也许,我还需要一场幻想,幻想一场只属于我的舞台剧。

  我曾以为小说中出现的情节是不可实现的,但“教主”与Angelababy和“四爷”与“若曦”的盛世婚礼出现后,我觉得它们已经不是幻想,而是现实了。虽然那不是我拥有的,但我还拥有幻想的权利,因为想象无穷大。

  高三:杨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作为散文题材来讲,写的有些具体集中了;未出现主题"征文"。

  作者需仔细阅读征文要求,围绕主题写作,在文章加入与时间相关的句子,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