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物质结构时,使用了“原子”的概念;在研究磁现象时,使用了“磁感线”的概念;在研究机械运动时,使用了“参照物”的概念;在研究生物结构时,使用了“细胞”的概念。其中是根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在研究物质结构时,使用了“原子”的概念;在研究磁现象时,使用了“磁感线”的概念;在研究机械运动时,使用了“参照物”的概念;在研究生物结构时,使用了“细胞”的概念。其中是根据客观假想但实际不存在的是
[     ]

A.原子
B.磁感线
C.参照物
D.细胞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在研究物质结构时引入的“原子”;在研究机械运动时,引入的“参照物”;生物中的细胞.原子、参照物、细胞是对客观事实的定义或命名;而在研究磁现象时,引入的“磁感线”;为了使问题简单明了,根据磁场性质假想为简单易懂、看得见的一条条有方向的线模型,但实际上并不存在.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研究物质结构时,使用了“原子”的概念;在研究磁现象时,使用了“磁感线”的概念;在研究机械运动时,使用了“参照物”的概念;在研究生物结构时,使用了“细胞”的概念。其中是根…”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