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为2841名留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1月19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郑州大学有9182名学生、162名国际留学生尚未离校,以研究生为主,其中,有2841名学生准备留校过年。作为河南省内留校人数最多的高校,郑州大学精心、尽心、暖心为学生们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介绍,面对防交叉感染难、隔离观察场所少的难点,全校52名院(系)党委书记下沉一线,担任学生宿舍楼长,学生宿舍内建立45个临时党支部,形成以楼宇为战斗单元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幢幢有组织、层层有旗帜”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情况,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寒假期间,全校330名安保人员坚守岗位,800余名后勤职工为留校师生提供保障服务,22名志愿者成立“送餐服务队”,为封控在楼宇内的师生无接触式免费送餐。同时,学校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在线开展讲座,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帮助学生应对情绪压力。该校还将组织学校领导、教师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学生们共进年夜饭、欢度除夕夜,让留校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另外,郑州大学划拨30万元经费帮助困难学生回家过年。根据疫情变化和学生意愿,妥善安排学生离校。寒假以来,已护送学生300余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