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阳光校餐”护佑学生健康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汪正玺 罗勇)近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办的“营养改善计划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来自各国的政府官员、高校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表彰了10个“阳光校餐”优秀试点县,湖北省鹤峰县荣获“阳光校餐”最佳进步奖。

    “阳光校餐”数据平台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营养办公室委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5年5月设立。项目利用数据科技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行创新性监督、评估、科研。

    近年来,该县创新工作举措,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和“免费午餐”项目进行整合,形成“国家+政府+基金会”的高效模式,所有农村学校小学实现两餐免费,初中中餐免费,大力推行“阳光校餐”。

    同时,学校“明厨亮灶”建设率达到100%,食堂重点区域监控实现全覆盖,校园城域网全部联通,学校食堂操作全程公开。依托全国“阳光校餐”大数据平台,每天及时上传公示食材采购、出入库、消费、就餐情况及学生人数,接受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外,该县还严把食品安全底线,严守资金安全红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职能部门全程参与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与监督管理,合力守护全县35所学校1.08万余名农村学生的安全健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