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地球之书》:深度探究地球奥秘

    本报讯(通讯员 贾文泓) 由未来出版社出版的《地球之书——不可思议的多样星球》日前在西安发布。该书采用STEAM超学科教育概念,融合物理、化学、数学等多学科领域,探究地球奥秘,获得科学力量。

    该书将地球万物与其他大大小小的物体相比较,从肉眼不可见的微小病毒到火星上的巨大山脉,再到灼热的系外行星,不断引发读者思考:人类真的主宰着地球吗?通过对比也能更全面认识到,身处的这个世界有多么迷人。书中涉及的主题广泛且深刻,有动物、空间、岩石、矿物,并且采用前沿的STEAM科学思想指导,由物理、化学、数学和测量等综合学科相结合,让小读者在阅读中更长知识、学科学。

    该书由美国著名地质学家史蒂夫·M.托塞克创作,著名画师马科斯·法里纳设计绘制,并获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佟小雪博士推荐。

    《中国力量》聚焦四大海上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丁晗) 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力量·海上大工程》日前在京发布。这是“中国力量科学绘本”系列的全新作品,它对近年来我国海上科技与工程成就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延续了“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爱国精神”的核心理念。

    《中国力量·海上大工程》系列聚焦中国重塑海洋的核心场景,涵盖工程、机械、制造、能源、材料和自动化等六大科学主题,包含100多个知识点。该系列绘本共包含《填海造城》《智能港口超厉害》《超级邮轮来了》《海上大风车》等4册,依次对应我国填海造陆、交通运输、工业制造和能源利用这四大海上工程类型。

    据悉,出版社为在绘本中深度还原真实场景,邀请了四大工程承建单位的工程师组成创作团队,通过绘本深入探索人与科技、人与自然的关系,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特别审定推荐。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