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师成长施足“底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3-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双减”工作的稳步推进,对广大教师的师德修养、工作能力、敬业精神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激发广大教师持续的工作积极性,登封市在全市城乡学校建“五小”、强保障,引优质、促成长,多关心、贴心帮。以细微关爱为广大教师成长施足“底肥”。

    一是建“五小”、强保障,给教师施足生活保障的“底肥”。加大资金投入,通过调研座谈,找准教师急需解决的生活问题,因地制宜、一校一策推进“五小”工程建设和使用。细节决定成败,用小工程关心关爱教师,积极为教师解决生活问题,给广大教师创设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引优质、促成长,给教师施足专业发展的“底肥”。给予教师最好的福利就是有利于他们专业成长的教育资源。登封采用联合办学、资源共享等形式引进省市优质教育资源,让教师对标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最大程度提升职业素养,自信满满地走上讲台。

    三是多关心、贴心帮,给教师施足个人家庭生活的“底肥”。借力社会资源,加大对教师家庭生活的关爱力度。针对外地教师多、单身教师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单位热心教师贴心为青年教师创造机会。教育局层面以组织联谊会为主要形式关心关爱青年教师,联合妇联、公安等单位搭建青年人相识相知的平台,为他们解决婚恋问题创造机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