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邀请百名艺术家做“共享教师”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倪秀)近日,“教师共享·美育天府—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成都市高新区公园小学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3月至11月,100余位杰出艺术家将奔赴成都市各校,开展500余场次的讲座、座谈、交流、培训、展演等活动,并通过指导学校开展特色项目、组织开展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全市中小学生感受艺术魅力。

    启动仪式当天,100位艺术家走进校园,现场包括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李开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等在内的30位艺术家代表,接受了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的聘任,成为服务全市各中小学的“共享教师”。

    成都市教育局局长熊宗辉表示,引入校外艺术家人才资源参与中小学美育教育,是成都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有益探索。教育系统将为艺术家进校园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通过开展特色项目指导、艺术互动体验、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落地落实落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