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碎语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时光清浅,岁月嫣然,在一抹秋风中,登高怀远,静观自然所赐予我们的一片秋意阑珊。     一直喜欢秋天,不仅仅因为秋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的粮满仓丰。因为只有在这个季节,才有着枫林尽染,才有着流金叠翠,才有着菊艳飘香,才有着落叶翩跹……秋天,是成熟而丰盈的,犹如生命的沉淀与厚重。站在秋风里,我会思绪翩然。天,极高极远,湛蓝湛蓝没有一丝纤尘,仿佛深不见底的一片空旷渲染了时空的浩渺,季节的幽深。云,极白极浓,团团簇簇,在空旷中悬浮。远山含烟,飘渺如蜃楼幻境,似错落秀美的裙裾环绕着大地的肌肤。目及之处,是葱葱的松林依然绿意盎然,偶尔也会有一片绯红、金黄刺了眼目,一片斑斓尽显了秋的色彩。     秋天绚烂而又沉静,温婉的秋风轻触着我的面颊,明媚的秋阳洗却了我满心的浮躁。轻拾一片落叶,在掌心摩挲,那是生命,即将演绎又一次轮回。叶舞倾城,吟唱着一路生命的赤诚,而人在红尘,是否也如落叶一样执着于新生。草木一秋便知荣辱,人生一世何叹兴衰。看着叶儿的欢乐的舞蹈我心也释然,繁华落尽终究都要皈依尘土,看你,怎样行走于这个过程。     我们会静下心来倾听秋来的声音,而有多久没有聆听自己的心曲。所有的失去,都在教我们要真心;所有的等待,都在教我们不要去茫然。所有的磨砺,都是我们珍贵的财富;所有的距离,不过在拈花微笑之间。所以只有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冬寒夏暑,才会有一种淡雅和从容,才会于繁华落尽处,依然回味暗香盈袖。     欣赏落叶的姿态,自是一种悠闲与超脱,它完成了一季红尘的使命,又开始了下一次的重生,尽管需要冬的蛰伏,需要经历腐烂的阵痛,但来年的炫舞依然是它不变的追求。实际人生,就是不断的面对,不断的选择,不断的超越的过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梦在心里,也在脚下,时光不会因谁的悲喜而停住了脚步,云卷云舒,花开花谢,追求梦想的付出也许会成为我们一生最华丽的记忆。     点燃一盏心灯,照亮我们生命的旅程;暖一树花开,绽放我们生命的色彩。在尘世的喧嚣中能够独揣一份梦想,独守一份清欢,独享一份伤后重生的快乐,这已足够。     
上一篇:秋日絮语     下一篇:秋日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