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央,念离殇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夜,沉,寂……

  凭栏望,夜空茫茫,风微凉,吹冷了月下人的心事,摇曳着漫天无际的思念

  不知,如今的你,在世界的哪一方?幽幽夜风是从你的世界吹过来的吗?万家灯火有着你忙碌的身影吗?你是否也如我一样寂静地,静寂地如这微凉的夜风一样想念着,落寞着,怅然着,痴恋着,凄切着,忧伤着,孤寂着,哀怨着……也痛着,爱着,牵挂着,幸福着……仍,悲凉着?

  在心里,在梦里,在想你时泪不觉滑落的静夜里,在微凉的夜风习习掠过我心永生不能相守的痛楚里?

  和着风中的暗香,香至荼蘼,弥漫着,倾泻着,不小心洒落的一地思念,似雨后的竹节疯长!醉了神,也乱了心!今世的相约在苍茫的夜色里飞絮流长,幽深淡远了夜幕中的天穹。

  躲在幸福的背后,我竭力掩埋我的悲伤与无望。仰起头,以一种仰望夜空的姿态,我固执地不让自己的泪滑落下来。唯恐摔碎了,浸湿了我们生生世世的梦。

  遇上你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我的洗心如水,原来是为与你相逢的清纯。

  而你,浅浅的笑,孩子般的纯真,惊动了我经久的静逸,经久的封闭。

  今夜的我,倚在窗前,站在忧伤里,看风优雅地掀起窗帘,又落下。

  于是将思念凝成一缕安静淡雅的风,我坚信,风是从你的世界吹过来的,风中有你的气息。

  而我,揣摩着你文字里宋词的韵致,寒鸦古道,水廓人家,如诗若画的烟雨迷蒙。

  也试着执一纸薄笺,几滴淡墨,画着淡青色的忧郁,浓了又淡,勾勒着你模糊的笑颜。深深浅浅的墨香里,竟每一笔都写着轻舞飞扬的蝶的忧伤,写着孤风月影独倚的悲怆,写着深深凝眸的痴痴缠缠的观望。

  凭栏远眺,夜色如黛  晚风微凉,摇曳出一绢心事,落拓出字里意浓。

  静坐于一阙阙善感的文字中,如水心事纷沓而至,随笔端流泻,攒落成片片思念隐约在眉间。 欲剪一段诗词,将一腔浩渺如云烟的哀怨悬挂成飘摇的伤痕。

  多想一直这样,在此生永远被你的温存萦围。如若,你也曾偶感莫名忧伤,那定是我思思幽幽轻敲了你的心窗。

  燃一卷文字,划过天际的轻愁,如寥寥青烟飘成一生的缠绵。

  束一缕不眠的月光,将幽幽情丝搁置心房,在无垠的月色下盛开成一季繁华。

  播一瞥温情,种在年华深处。任岁月翩跹觥筹,任流年浅唱,任淡念涩涩,任低语繁华,任阡陌轮回,任光阴沉寂。

  夜,渐深,世界沉睡。

  凝望夜的清寂,是谁,深锁我幽幽情怀?

  是谁,惹了我此生馨香若兰的眷念?是谁,漂染了我千世缱绻的梦?

  是谁,掬一轮清月,款款入我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