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尘埃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如果生命是一抹尘埃,那么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就是这个尘埃中的浩瀚宇宙     ——题记     生命仿佛如一粒尘埃,风起时,尘埃翩翩飞舞而去,那么的微小,向着风远去的方向,如若不去仔仔细细用心的端详,一定看不到它的踪迹,每粒尘埃都有它的落点和方向,也许一片落叶就是它的家,风的尽头就是它飘去的方向,一阵风吹过,吹起几多尘埃,纷纷离开曾落脚的地方,进行一次飘零交汇的路程。于亿亿万万尘埃中,总有一粒与另一粒相交汇,而后紧紧依偎,从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向着同一个方向飞舞而去,也许一片落叶就是他们的家,随落叶飘来飘去,如果来临一场大雨,也许,就不得不分离,也许尘埃的宿命就是如此,而后,各自随流水而去,再也回不到那一片飘来飘去的落叶上去。     生命是一粒尘埃,每一粒尘埃都怀揣一份情感,在天地间翩翩飞舞,各自有着各自的优雅舞姿,在天地间交汇,汇成这苍茫的宇宙,于亿亿万万的尘埃中,总有一粒与另一粒在冥冥中相遇,紧紧的的依偎,而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连风雨也不能把两粒尘埃分离,     生命是一粒尘埃,苍茫的宇宙是尘埃的舞台,一阵风起,就是一场尘埃纷纷交汇的舞曲,缤纷,飘渺,迷离。你看那一抹尘埃,在天地间翩翩飞舞而去,在天地间交互,在落叶间相依,也许会在下一场风起时,各自东西,如若不仔仔细细的端详,没谁会知道它的踪迹,如不仔仔细细的思量,没谁会知道它心中的恋曲。
上一篇:望南城——烽烟恨     下一篇:胭脂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