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南城——烽烟恨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风萧萧,雨潇潇,千古功罪留明朝,英雄不问爱与恨,铁壁金戈,烽烟弥漫,一生戎马在天涯。     ——题记     风潇潇,雨急急,无端起战火,英雄上座骑,风风雨雨不停歇,铁蹄奔天际,巫山下,黄河边,餐风露宿,渴引战马,一滴热血一滴泪,一声长啸凌长空,英雄美人,美人英雄,万里江山无限恨,恩恩怨怨总相同。     还记得南城墙边,彩蝶飞舞,伊人凝香,溪水潺潺,鱼儿成双,还记得,花前月下,蛙鸣荷塘,微风轻拂,影儿成双,还记得,元宵夜景,花市灯如昼,人潮如海潮,流连往返忘归路,是谁笑脸灼灼,眉目含俏?还记得夕阳西下,蝶舞天涯,垂柳依依,心醉如霞。     烽烟四起,战火蔓延,万里江山,满目疮痍,国将破,家将亡,英雄血泪,一路抛洒,硝烟弥漫,战马哀啼,狼烟滚滚,浴血战旗,寂寂苍穹,残月如钩,英雄一身恨,恨极在天涯。     烽烟里沙场边,英雄恨,英雄魂,南城里城南边,伊人泪,离人情,幕烟里,残阳低垂,梦魂相缠处,英雄归乡路。     烽烟恨,离人情,英雄登高处,月下望南城,风烟起,鼓声急,万里黄沙路,何时是归期?
上一篇:望月荷桥     下一篇:一抹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