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时光如水,生命是一条长长的河,时光在生命的长河中静静流淌,生命的点点滴滴倒映在时光的水面,那么的模糊,又那么的清晰,那些快乐忧伤,那些欢笑哭泣,那些爱恨情愁,随着时钟的滴答悄悄的流走,不留一点痕迹。 我站在生命这条长长的河,宛如站在河水的中央,看着时光从我身旁一点一点静静的流走,依稀仿佛,水面上倒映着时光的年轮,那些青葱的岁月,那些缤纷的梦想,那些纯真的笑颜····一点点一滴滴,慢慢的远去,我欲伸出双手,轻轻的想要去把那些点滴捧在手里,我的手触到水的冰凉,我的眼只看到层层荡开的水晕,那些青春和梦想,那如花般的时光,随着水的光圈荡漾开去,逐渐的模糊,渐渐的消失·····     而在生命这条长河中,时光在静静的流走,会留下些什么呢?也许生命对于时光而言,一切的一切,都如同写在水上的字,生命的点滴,生命的爱与恨,生命中曾开过的花朵,最终如同飘落于水面的落花,绚烂一时,美极一时,也都将会随流水逝去,再也无从寻觅。     有时候,真的很想,很想捧起一把时光,紧紧的把它握住,可是,我正看见,时光从指缝里悄悄的流走,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它静静的流走,一去不回头,一种无言的寂寞与忧伤在心头缠绕,我凝视着生命这条长长的河,仿佛一眼就看得到它的尽头,又仿佛这条河是那么遥远,那么漫长,我站在这条河中央,一瞬间就迷失了方向。     时光如水,生命是一条长长的河,年少的时候,时光在我前面欢快的奔流,我一路欢笑把它追赶,长大后,时光在生命的长河里静静的相涌,悄悄的流走,惊然回首间,才发现它已一去不回头,如今,我站在生命这条长河,宛如站在河水  中央,轻轻的,听着它流走的声音,静静的,看着它流去的方向·····     时光如水,静静流淌,渗透些许的冰凉,而我,依然执着如故。
上一篇:胭脂泪     下一篇:静止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