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微语——半世红尘心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半缘伤旧半荣新,半缘尘世半缘君, 看我半世红尘,青衫水秀,容颜如雪,看我娉婷娉婷,以最骄傲最卑微的姿态伫立红尘!     苍凉红尘路,谁负了我?我又负了谁?     忆前尘往事,当一次又一次把一颗心彻彻底底交付,我辜负的,不是谁,是我半世沉浮的心。     看半世红尘,每一次爱恨的交错,每一次缘分的交集,都是宿命的安排,不必生怨不必伤悲,我依然要以最骄傲最卑微的姿态行走红尘。     半缘伤旧半荣欣,半缘尘世半缘君,有一种爱,它不是一种自私的占有,它是咫尺之间心灵的相伴,它不是一种自私的得到,它是一种来自彼此心灵间的付出与收获。     历半生磨难,经半世沧桑,有一种情缘,穿过红尘,翩翩而来,它似一面镜子,你在我中看到你,我在你中看到我,让彼此如镜子般透亮,让彼此在这面镜子里看到彼此的良心和责任道义和道德,它不一定相守,却会一生一世相依。     半缘伤旧半荣欣,半缘修道半缘君,茫茫红尘,我是那前生的一株莲,骄傲的卑微的趟过汤汤流沙,涉过漫漫红尘。     半缘伤旧半荣新,半世飘零作浮萍。     那一片浩淼的水域天地,我甘愿做那一棵水草,在你柔情的眼波里深情的对望,悠悠的徜徉。     烟波浩浩,渺渺红尘,我愿是被你百般呵护的精灵,在你掌中怡然梦寐,温柔缱绻,温暖憩息。     半缘伤旧半荣新,半世飘零作浮萍。     在这浮华喧嚣的尘世间,我只祈愿蘸露书写的文字里,能长出一片爱与宁静,漫洒阡陌红尘路,伴我这一生幽幽漫漫的心路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