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身旧衣裳,我为悦己而容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情相悦时, 女为悦己者容!     已记不得有多久,我一身旧衣裳,     独自走在红尘路上,不再为取悦而容。     也记不得有多久, 没有接触到那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神。     也不是就此厌倦了,也不是就此不喜欢了,     只是,已无暇顾及了吧。     也记不得有多久,  我不再流连于那些缤纷绚烂的七彩衣裳,     也记不得有多久,我不再为一件买不起的衣裳而烦恼,     也记不得有多久,我不再为了取悦而去穿上时髦的时装。     衣柜里,也都是寥寥可数的几件衣裳。         四季轮回里,有三两件换洗即可,     一两个衣架上,总是挂着舍不得丢弃的旧衣裳。     偶尔走过那些华彩的霓裳橱窗,     总是感觉,那些绚烂与华贵的东西于我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就像这喧嚣的尘世,与我沉寂的心灵是那样的不能相溶,     我只好抬头望向天空,去寻找那一朵为我流浪的云,     与纯净的瓦蓝的天空对话,为飘逸的白云鼓舞欢欣。     我想,今生,我都不再会为悦己者容。     今生,我要为悦己而容。     你若喜欢,就喜欢。     你若不喜欢。     我怎么容,也是徒劳。     就像今生,我如此清浅简陋的文字。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女人的美     下一篇:心灵微语——半世红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