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美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女人的美,有一种如百合如莲荷,女人的美,还有一种如玫瑰如蔷薇。如若,一个女人身上具备这两种东西,那么这个女人就该是若妖若仙的女子了。一个亦仙亦妖的女人,把她的韵涵与风情一一呈现给日月,呈献给世人的眼睛。这样的女人,美中糅合着一种媚,此时的美,应是存在于那一双欣赏而倾慕的眼睛,此时的媚,该是存在于那一缕心动而神往的眼神。     美与媚,大都说的一个是女子身上所具备的一种东西,美,需要用心灵去悟去品味,媚,只需凭眼睛去感觉去欣赏。这两种东西一样的动人,却给人不同的意念,所以,我喜欢把美给予白昼,把媚留给自己和爱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传统的名族,古时候的女子也都是裙裾齐足,长袖遮手,绝没有袒胸露乳的服饰,除了艺妓演绎的服饰,如今的衣裙可谓是风光万种,尽显女人的妩媚风情,还要责怪男人们的眼睛不老实,一个女人袒露着自己的无限风光,却要期望男人们一个个都成为柳下惠,这,对于男人是有些公平的。     有一种美,是一种仿佛与生俱来的神圣不可侵犯的美,深信,有的女子,即使一件裸露的衣衫穿在她身上,也不会给人们带来邪念,当她们明目皓齿,优雅的款款而来,人们眼睛里流露出来的,那是一种欣赏和赞美的眼神,她们把一件裸露的衣衫演绎出一种勾魂夺魄的媚,更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美。如若,你没有那样的能力与资本,就别奢望仅凭一件衣衫就能使自己风华绝代,变成一只美丽迷人的白天鹅。     一件裸露的衣衫去演绎一种神圣的美,那就是风华绝代。我想,我是没有那样的资本和能力去演绎那样一件衣衫的,罢了,我还是做一个素净清颜的女子吧,白昼里,素装素颜,以一款款素雅的衣衫演绎我平凡的美丽。夜晚,我把一抹淡淡的媚溶入夜色与月色,给予自己一份美好的心情。     美与媚,一个怎样的女子才配拥有,而我是如此的平凡,我愿在世人眼里我是一个有着一点点美丽与清雅的女子,我愿在爱人眼里,我亦是有着一些妖娆妩媚而风情的妻。     女人的美如一朵百合一朵莲荷,静静的,绽放出生命优雅的芬芳,女人的媚如一朵玫瑰一朵蔷薇,绽放生命一抹绚烂的色彩,美与媚,一份沉寂与一份绚烂,我愿用我的一生,努力绽放我生命些许的美丽与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