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流年中的遗忘 亦美亦伤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风烟中,我吹起一抹清淡的沙,消散在夕阳下。用手指组成的平行相框,将你最美的笑颜定格在指尖,用尽全身的力气说过铭记你,在弱弱的说句忘了你。
  西下的残阳映在你娇美的脸庞,那一刻我忘了喜,忘了忧!
  宽大的衣服遮不住你秀丽的身姿,更掩不去淡雅的体香,清秀如水,淡雅如香。我只想沉醉于你毫无城府的笑容中,去遗忘曾经撕心裂肺的伤。
  现在的我却只能幽幽的清唱“后会无期的伤···贩贰?
  当初真挚的以为,我们会一直好好的。我唯有你,才能平复心中莫名的伤痛。当年稚嫩的脸庞和害羞模样,全在年轮中一遍遍挥着成长的圈圈,一次次遗忘。然后坚定地忘记一切。
  当初我们互相笑着说一生不忘,如今却看着对方与他人欢乐。抬头看到对方蓄满哀愁的眉眼,却无力改变什么,试图这挣扎,试图着淡忘。
  将手中的烟沙吹得迷失自己的方向,像旁边的大树倾诉不知名的哀伤,靠着强健的树根,定神凝视远方越走越远的,友谊
  我说“不忘”,你说“不想”。
  只剩下曾经压过的街道,都迷失了愿望
  是你如水的清澈,映进我紧闭的心房,让我倒映出似水的留念和向往。如今却再也找不到,你澄澈的眼眸,心无城府的笑颜。
  我再也找不到天空最湛蓝的色彩,只将心室中的一缕灰白,扯向无际的远方。
  所以我想放弃你,毕竟你还有你的路途。还有你向往的最美的,远方。嘴角上扬,拉着不然的微笑,说祝你幸福安康。
  把最后这紧张的时刻,交给自己。我们这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将一直走到人生尽头,抱着孤单的双臂,挥挥衣袖,坚定地走下去。
  今生无缘,此生无望。
  来世的彻夜不寐,是否为还今生痛苦远走的伤?
  我说过,我会忘得彻彻底底。
  我还会笑着笑着就哭泣,说“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