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最珍贵_6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拾荒老人收养了三个孩子,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4岁,因为他收养这些孩子,自己的亲生儿子跟自己断绝了关系。


  老人是善良的,已经七十多岁的高龄,没有安享晚年,而是在努力工作,照顾这三个孩子。有时候,人们说为富不仁,反而在穷人身上能看见很多人性的光辉。虽然我并不认同为富不仁的说法,可是我却认为,确实在很多穷人身上,能看出很多人性的美好。


  其实,无论贫穷与富裕,善良始终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有些人的浓重,有些人的淡薄。这个拾荒老人,应该就属于那种心底醇厚之人。他收养的小女儿,曾经有人出高价想要买走,他都没有同意,在他眼里钱远远没有一个孩子重要,没有他的责任重要。


  如果不是新闻报道,我们很难会把视野投降这样的在城市角落生活的人身上。其实,有很多善良的人,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可能他是一个清洁工,或者是一个拾荒老人。


  对于这可怜的一家四口,社会上定会有很多好心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来帮助他们,可是对于那些没有被新闻报道,依旧在过着食不果腹生活的善良的人们,有什么办法,让他们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呢?


  我国的救助站,总是空空如也,没有良好的救助机制,让救助站往往成了摆设,这些可怜的人,只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这不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的结局。


  社会的捐助只能是帮助少数,只有国家的帮助和关注才能让这个群体过上更好的生活。善良最珍贵,别让珍贵的善良淹没在贫穷的坟墓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