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清楚地、准确地论述磁偏角的科学家是:[]A.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B.我国宋代科学家沈括C.丹麦科学家奥斯特D.英国物理学家焦耳E.德国物理学家欧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世界上第一个清楚地、准确地论述磁偏角的科学家是:
[     ]

A.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
B.我国宋代科学家沈括
C.丹麦科学家奥斯特
D.英国物理学家焦耳
E.德国物理学家欧姆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最早发现地磁两极与地理两极相反,并不重合,它们之间有一定的夹角的是我国宋代学者沈括.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世界上第一个清楚地、准确地论述磁偏角的科学家是:[]A.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B.我国宋代科学家沈括C.丹麦科学家奥斯特D.英国物理学家焦耳E.德国物理学家欧姆…”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