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许多地方实施了禁止酒后驾车的“禁酒令”。为什么要实施“禁酒令”?小敏猜想:①可能是饮酒后人的反应能力下降;②可能是饮酒后人对红、绿灯颜色的辨别能力下降;(1)你的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去年以来,许多地方实施了禁止酒后驾车的“禁酒令”。为什么要实施“禁酒令”?小敏猜想:
①可能是饮酒后人的反应能力下降;
②可能是饮酒后人对红、绿灯颜色的辨别能力下降;
(1)你的猜想是饮酒后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了验证猜想①,小敏对一些成年人进行了饮酒前后反应能力的测试,具体操作如下:
A.小敏将直尺一端拿住,0刻度朝下,让被测试者将拇指和食指放在直尺0刻度附近;
B.小敏突然松开直尺,被测试者迅速将直尺夹住,记录被测试者夹住直尺处的刻度值;
C.被测试者重复上述实验3次,计算平均值填入表中。

(2)小敏对参与人饮酒前进行测试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
(3)表中数据说明,饮酒后人的反应能力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神志不清
(2)便于对比
(3)下降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去年以来,许多地方实施了禁止酒后驾车的“禁酒令”。为什么要实施“禁酒令”?小敏猜想:①可能是饮酒后人的反应能力下降;②可能是饮酒后人对红、绿灯颜色的辨别能力下降;(1)你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