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学生的膳食结构越来越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重视。妈妈为了改善小红的早餐营养,买了一台全自动豆浆机,豆浆机的工作原理示意图和铭牌如下:(1)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学生的膳食结构越来越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重视。妈妈为了改善小红的早餐营养,买了一台全自动豆浆机,豆浆机的工作原理示意图和铭牌如下:

(1)计算豆浆机正常工作时的最大电流。
(2)豆浆机做一次豆浆,若电动机累计工作3分钟,电阻丝累计加热12分钟,则总共消耗多少电能?
(3)豆浆中富含的                  是细胞生长及修补组织的主要原料,食用豆浆能为青少年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素。

◎ 答案

解:(1)由P=UI得:I==3.64A
(2)由P=得:W=Pt
      加热时消耗的电能:W1=P1t1=800W×l2× 60s=576000 J
      电动机工作时消耗的电能:W2=P2t2=150 W×3×60s=27000J   
      总共消耗的电能:W=W1+ W2=576000 J +27000J=603000J   
(3)蛋白质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学生的膳食结构越来越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重视。妈妈为了改善小红的早餐营养,买了一台全自动豆浆机,豆浆机的工作原理示意图和铭牌如下:(1)…”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功或电能的计算】,【电功率的计算公式的变形】,【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