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心说否定影响人类达千年之久的托勒密地心说,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的科学家是[]A.伽利略B.哥白尼C.牛顿D.阿基米德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用日心说否定影响人类达千年之久的托勒密地心说,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的科学家是
[     ]

A.伽利略
B.哥白尼
C.牛顿
D.阿基米德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40岁时,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并经过长年的观察和计算完成他的伟大著作《天体运行论》.哥白尼的“日心说”沉重地打击了教会的宇宙观,这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斗争的伟大胜利.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用日心说否定影响人类达千年之久的托勒密地心说,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的科学家是[]A.伽利略B.哥白尼C.牛顿D.阿基米德…”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