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现代社会一个重要工具,也是科技的化身。(1)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图1(左)是汽车内的四缸发动机工作示意图。请在各个气缸下标出它正在开始的是什么冲程?(2)现在的发动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汽车是现代社会一个重要工具,也是科技的化身。
(1)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图1(左)是汽车内的四缸发动机工作示意图。请在各个气缸下标出它正在开始的是什么冲程?
(2)现在的发动机,其效率还是很低的。请在右图中的两个方框内各写出一种可能的能量损失方式。
(3)寒冷的冬季,汽车内外温差会使前方玻璃上起雾造成安全隐患,类似地,1966年美国航天员就曾因航天服面窗起雾看不清外边情景,未能完成特定航天任务(如图2)。结合自己所学物理知识,试猜想航天服面窗解决起雾问题的一种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答案

(1)自左至右:排气、做功、吸气、压缩
(2)废气排出带走能量;机械传动等,克服摩擦消耗的能量;燃料不完全燃烧损失的能量;机械传热损失能量……(答案不唯一,任选两条即可)
(3)电热面窗法(通风去湿法、双层面窗法和化学防雾剂等等)。(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汽车是现代社会一个重要工具,也是科技的化身。(1)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图1(左)是汽车内的四缸发动机工作示意图。请在各个气缸下标出它正在开始的是什么冲程?(2)现在的发动机…”主要考查了你对  【内燃机的四个冲程】,【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